中国举行长城5号反恐实战演习 应对奥运恐怖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为了积极应对北京奥运会恐怖威胁,中国从11日开始在北京举行“长城5号”国家处置奥运会期间恐怖袭击事件检验性演习。演习有公安、武警等多个部门协同参与。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此次系列演习与以往不同的是演习队伍增加了军队、卫生、环保、气象、交通等多个部门。演习从实战出发设置了若干科目,采取实地、实时、实兵、实装等方式进行,并首次在北京城区使用了警用直降机,演习预计在在一周内完成

  另据新华网报道,针对当前北京奥运会恐怖威胁形势,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奥运会安保工作需要,认真组织奥运安全保卫演练,进一步磨合奥运安保体系与反恐怖体系的协同运转机制,加强各级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全面做好北京奥运会期间防范和处置各类恐怖袭击事件的准备。此次系列演习分别为处置化学爆炸袭击、劫持运动员班车等科目,是“体现全过程、涉及全方位、操作全仿真”的实兵实装演习。演习期间,应急处置队伍需要调动的人数、备勤力量启动地点、携带装备的种类数量,以及恐怖袭击的现场处置程序等,完全按照实战情形进行演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