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星级酒店奥运预订遇冷 新酒店入市使虚高价格回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陶春 殷志江)近日,记者从芒果网酒店预订部了解到,奥运会期间,北京四、五星级酒店预订量过半,而低星级酒店包括经济型酒店等预订率并不高,其奥运期间的房价平均下降幅度在20%-30%之间。汉庭、如家等经济型酒店还将根据奥运门票发放情况调整房价。

  大量新酒店入市使酒店虚高价格回落

  目前芒果网签约的奥运酒店如中安之家连锁北京梅苑饭店,最低价是499元。对于低星级酒店遇冷,芒果网酒店业务部副经理董齐认为,一是由于绝大部分游客并不了解北京各家酒店目前的订房情况,而高星级酒店的高预订率使得许多游客认为酒店很难预订;二是因为有大量的新酒店入市,拉动整体的行业价格调整,使虚高的价格回落。随着奥运门票的几次销售发放,手里确认拿到门票的游客会越来越多,市场上将会掀起一股新的奥运订房热潮。

  据艺龙网市场部介绍,目前生成的奥运订单大部分是1500元左右的酒店,低星级酒店预订率低,艺龙网分析说一方面是由于预付款后不可变更取消,客人不太接受,另一方面连住的限制多,单天报价的酒店少。

  部分经济型酒店奥运房最终价格未定

  据汉庭酒店集团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奥运期间具体价格还将根据市场在下周作调整。因为奥运房间的需求取决于奥运门票的发放以及机票的预订情况,现在尚未能就市场需求做出最终的房价定位。目前奥运期间北京地区汉庭酒店和汉庭快捷房价在699-2499元之间。

  如家虽然推出了288元的奥运特价房,但仅限于北京昌平体育馆店。而其他房间的价格在671-2599元之间,其中的国贸店和朝阳公园店在奥运期间的预订已经满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