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昨日返京 陈忠和:冯赵复苏是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04  新闻午报

  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后,昨天中国女排返回北京,陈忠和用“一般般”来评价这一次的奥运热身。话虽如此,女排瑞士之行还是有所收获,冯坤和赵蕊蕊等伤员的复苏最让陈忠和感到欣慰。

  “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当然是看到赵蕊蕊和冯坤这样的球员有好的表现,从中看到她们重回巅峰时期状态的希望。检验她们的伤病恢复情况本来就是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始终对两员爱将放不下心的陈忠和,终于在瑞士精英赛看到了她们久违的状态。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冯坤和赵蕊蕊几乎打满全部五场比赛,赵蕊蕊在扣球榜上高居首位,冯坤也在二传排行榜上排名首位。虽然两人都还没达到个人的最高竞技状态,但她们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难怪陈忠和难掩兴奋地逐一对其进行点评,言语中全是爱护,“冯坤,一年多没有打球了,但这次比赛可以明显看到,她一场一场在进步;还有赵蕊蕊,都三年多没打球了,一到场上还是表现得非常兴奋,整个情绪高涨,跟队友配合得也不错。”

  不过伤员的复苏并不能掩盖中国女排的问题,面对老对手古巴队,中国女排没有取得胜利,因而也在本届单循环赛制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仅仅获得亚军。陈忠和点评道,“在发垫环节上问题暴露得比较明显,队伍总体的起伏还是比较大。”

  针对精英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陈忠和表示将以赛代练进行调整。中国女排在短暂休整后将参加本年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该项赛事的首站于6月20日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

  奥运会排球分组抽签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室内排球项目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今日下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根据奥运排球比赛竞赛规则,排球预赛分为A、B两组,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一位,其他的队伍按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中国女排和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分在A组;中国男排和美国、保加利亚、意大利、日本、委内瑞拉分在A组。今天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男女排奥运会小组赛首个对手将产生。□九殳

  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