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首棒火炬手名震生 与汶川女孩并肩启动传递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0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0日,四川大地震孤儿和云南丽江地震后出生的孩子一起在丽江传递圣火。对此当地组织者表示,这是他们精心安排的,象征着齐心协力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丽江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和第二棒合并由两个孩子共同传递,他们是分别来自云南丽江1996年“2·3”地震中出生的纳西族男孩和震生和来自四川汶川“5·12”地震中成为孤儿的女孩张紫兰。

  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世碧说,这是为了展现丽江与汶川心手相连,携手共进的深厚情谊;也代表了丽江向汶川传递希望,传递未来,传递信心,代表着丽江震后重建的今天,将会是汶川震后重建的未来,代表着丽江与汶川同舟共济,共同为灾区恢复重建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各地的圣火传递人员安排工作很早就已经进行,此次的设计显然是经过了临时更改,并得到了奥组委的特别批准。朱世碧强调说:“选取和震生、张紫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都是按照正规程序进行的。”

  丽江火炬接力传递,昨日从丽江市人民广场出发,沿香格里拉大道南段、玉龙县政府、世界记忆遗产公园、丽鹤路口、(转场至)甘海子丫口、甘海子环线入口、甘海子环线,最后抵达甘海子1号停车场。传递路线全长8.9公里。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圣火在丽江的传递,展示出丽江地震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声援“5·12”地震四川灾区的救灾工作。

  上午11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丽江市政府副市长杨一奔,在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1号停车场点燃圣火盆,结束了火炬接力丽江站的传递活动。

  昨日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转场前往云南传递的第三站———香格里拉。

  本报记者 钟亿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