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盘点马奎尔:80后球手佼佼者 完败火箭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马奎尔在06-07赛季再次达到职业生涯新一个颠峰,其所参加9项赛事(7站排名赛,大师赛以及马耳他杯),马奎尔拿下23场比赛胜利,勇夺北爱尔兰杯和中国公开赛两站排名赛冠军,成为80后球手中夺得排名赛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此外在英国锦标赛上马奎尔还闯入决赛,可惜负于奥沙利文。整个赛季马奎尔打出了29次破百,111次单杆50分以上,其中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马奎尔打出职业生涯第2个满分,如果评选本赛季最佳80后球员,非马奎尔莫属。

  本赛季最具纪念意义比赛 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马奎尔 6:5 瑞恩戴

  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马奎尔遇到瑞恩戴,在比赛第2局中,马奎尔打出了147分,这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杆满分杆,也是马奎尔职业生涯的第二杆满分。两人的比赛最终进入决胜局,马奎尔利用斯诺克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可以说这场比赛马奎尔经历了从大喜到大悲,再从大悲到大喜的过程。

  本赛季发挥最差的比赛 英锦赛决赛 马奎尔 2:10 奥沙利文

  火箭似乎是让马奎尔非常头疼的选手,此前10次交手,火箭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这其中有不少场比赛都是火箭大比分胜出,本场比赛火箭开局火箭迅速进入状态,马奎尔四次失误均被火箭很好利用一杆制胜,此后马奎尔便斗志全无。决赛第一阶段火箭8:0领先,由此晚上比赛则进入垃圾时间,火箭10:2大胜。

  下赛季展望:现在斯诺克球坛正处于改朝换代时期,80后球员将逐渐脱颖而出,在这批80后球员中,马奎尔无疑是佼佼者,夺冠次数最多。因为现今斯诺克,除了火箭以外,70一代选手渐渐失去竞争力,随后几年将属于80后球员,这是大势所趋,这对27岁正处在最颠峰时期的马奎尔是个很好契机,放眼现在80后球员,除了马克塞尔比之外,马奎尔对阵其他球手都是胜多负少,心理上占有不少优势,笔者觉得下个赛季马奎尔保持现在训练量和身体素质,再夺至少一站分战赛冠军机会还是很大。(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