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江钰婷:泪水代替了我预先设计好的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3:2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0日讯 上午8点11分,来自四川汶川灾区13岁的张紫兰和1996年丽江地震时出生的丽江纳西族的和震生,高举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携手并肩开始了奥运圣火在云南梦幻丽江“燃情岁月,灿烂丽江”的传递。

  此时,凝聚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圣火,在云贵高原滇西北的大地上熊熊燃烧着,她点亮了丽江新城,点亮了巍巍玉龙,点燃了丽江118万各族儿女沸腾的激情。就在传递结束后,第204棒火炬手江钰婷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采访,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江钰婷你好,能回忆一下刚刚传递完圣火的心情吗?

  江钰婷:非常激动,我一直在控制我的情绪,但是当传递完火炬的时候,我满脸都是泪水吧。其实当我在传递火炬之前和传递火炬之后一直在哭,传递的那个过程可能是我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我觉得应该把微笑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所以在努力的控制当中,但是在之前和之后我一直都在哭。

  奥运官网:我想在这次传递圣火之前,您肯定已经有一个比较长时间的准备了,想到今天会这么激动了吗?

  江钰婷:我想到了,因为我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尤其我今天到了现场以后,我看到附近的观众还有很多的农民朋友,还有一些学生他们的脸已经被太阳烤的很红了,就感觉他们已经很辛苦了,但是他们的口号很响亮,他们的精神状态非常的好,这让我很感动,我当时就已经开始忍不住情绪就开始哭了,我特别的感性。

  奥运官网:那么在今天的传递之前您有没有给自己设计一些比较独特的传递动作呢?

  江钰婷:说实话有,但是到了那一刻,因为我们的传递路线稍微的做了一个缩减,但是到那个时候整个脑海里全是蒙的,你会忘了很多的东西,你只要想着,我当时的心情就是什么动作都不重要了,只要能把这个路程跑完,然后把这个到下一棒火炬手的火炬当中我觉得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所以我之前设计的动作都没有做。

  奥运官网:能不能跟我们讲一讲,你之前设计了一些什么样的动作?

  江钰婷:比如说,我唯一做了一个就是单膝跪地接火炬的这个,还有亲吻胸前的奥运标志,我本来当跑的过程当中,我本来也很想亲吻大地,我们云南的土地,但是在跑的过程当中距离实在是太短了,就没有做这些动作。

  奥运官网:那么我知道您曾经在2000到2005年就读于云南省艺术学院戏剧学院表演专业,一提到云南可能我们也会想到云南的歌、云南的舞,你觉得云南的这种歌舞艺术,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能不能跟我们从您专业的角度来讲讲呢?

  江钰婷:我觉得如果说到歌舞,说到云南的文化我觉得很有历史,而且云南的歌和云南的舞大多数都来自于劳动当中,是劳动人民一种智慧的结晶,包括它的一些舞蹈动作和歌声都是用来传达一种,比如说丰收的喜悦,还有播种时候的喜悦这样的一些东西,我觉得它影响人的在于,很丰富有各个民族不同的文化底蕴在里面,比如说每个民族他们会在自己耕种的时候,或者丰收的时候有特有的语言和动作,还有包括他们的婚丧嫁娶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比较特殊的习惯,把这些东西都融入到的云南的文化和艺术里头,所以我觉得这些东西是你能给人带来的不光是视觉和听觉上,而是从你内心,你对整个云南的文化会有一个新的认识,就是除了视觉和听觉上的,你可能会从心灵上有一些感悟。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