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哈瓦那站无缘三甲 中国男花低迷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 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击剑世界杯赛8日上演了花剑项目的重头戏。德国名将彼得-约皮奇(JOPPICH Peter)成为男子花剑王者,意大利选手巴尔蒂尼(BALDINI Andrea)获得亚军,季军是意大利选手瓦尼(VANNI Simone),雷声名列第四。

  中国选手在雷声在半决赛中以8-15不敌最终夺冠的德国选手约皮奇,而无缘决赛。随后在铜牌争夺战中,又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经过激战还是不敌意大利选手瓦尼,无缘三甲。意大利选手巴尔蒂尼在半决赛的同室操戈中以15-7轻松胜出,但在决赛中,却以10-15不敌德国选手约皮奇。

  哈瓦那世界杯赛是北京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热身机会,然而中国男剑客却发挥不佳。除了雷声名列第四外,朱骏排名第十,张亮亮位列第十九。而黄良材成绩更差,第二轮就惨遭淘汰,最终仅仅排名第三十八位。朱骏在1/8决赛中,以9-15败在韩国选手崔秉哲(CHOI Byung Chul)剑下,被挡在八强外。张亮亮在1/16比赛中,以13-15微弱劣势输给了法国选手。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剑客的整体低迷,为奥运花剑项目冲金带来一些隐忧。中国男子花剑队在雅典奥运会团体赛遗憾丢失金牌,为了弥补遗憾,北京奥运会成了希望。尽管没有团体赛,但个人项目中国队仍然具备一定的实力,但要想问鼎桂冠困难不少。至少以目前的竞技状态,奥运金牌梦难园。中国剑客们除了好好总结本站失利的原因外,及时根据对手动态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是当务之急。尽管成绩不理想,但中国男子花剑队能够从本站比赛中认清自己,摆正心态,积极备战奥运,这个收获也不小。(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