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 北京应急办国航等13家机构最后大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03  中国新闻网

  

应急演练北京应急办国航等13家机构最后大考(图)

  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安检工作一丝不苟,安全检查人员不放过任何不利航空安全的蛛丝马迹。图为5月12日,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安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 (记者 周音)十日上午,一场按实战规模进行的奥运应急演练在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奥组委首都国际机场场馆运行团队、北京市应急办等十三家机构在此间进行了快速联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国航提供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模拟遭遇暴雨天气,空中发生液压系统故障,紧急迫降,因场道湿滑偏出跑道,造成航空器起落架折断,飞机起火、有人员伤亡。国航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运行控制中心镇定指挥,有效组织。

  在接到空管信息后,北京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按照应急救援程序下达集结令,各驻场保障单位按程序要求到达指定地点。飞行落地后,舱门立即打开,紧急滑梯迅速释放,在机组引导下,旅客有序疏散,消防、急救、公安、武警等人员有效施救,国航地服摆渡车及时到位,家庭救援计划启动,旅客及家属得到安抚和妥善安置,国航应急问询电话快速开通,行李、货物清点迅速。整个演练持续一个小时。

  中航集团副总经理王世翔在观摩演练后表示,中国国航应急程序启动有效,各工种协调配合,处置得当,反应快速。

  国航副总裁宋志勇介绍,这是奥运会前中国国航与驻北京首都机场各机构举办的最后一次联合演练,对进一步增强备战奥运的紧迫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