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奥运》中的蓝白面具舞 通过表演展示幸福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53  竞报

  大型藏戏歌舞《吉祥奥运》B段的《雪域风采》表演时间大约2分钟左右,由《仙女舞》、《蓝面具舞》、《白面具舞》组成。

  《蓝面具舞》:30名身着藏戏“温巴”服饰的男子,头戴象征吉祥的蓝面具,手持五彩箭,迈着矫健、雄壮、洒脱的舞步,伴随着独树一帜的藏戏“念白”,展示着高原雄鹰在天空翱翔的英姿。《白面具舞》:30名男演员头戴白面具高举五彩箭,高呼“哎哈哈”(传统藏戏的表演形式,一种高兴的笑声)兴高采烈地冲到台前,在“白面具”高亢嘹亮的“念白”声中通过面饰表演,展示幸福的精神风貌,突出欢快生动活泼的人物形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