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小时志愿者”昨启程 2700余名志愿者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45  竞报

  昨天,首批北京志愿者支援灾区接力计划服务队一行8人奔赴四川灾区支援抗震救灾。这8名志愿者中有两名是奥运志愿者,他们将被分成三组,在成都、德阳、什邡进行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首批队员的出征,标志着北京志愿者支援灾区接力计划全面启动。

  2700余名志愿者报名

  北京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有关单位于5月25日推出此项北京志愿者支援灾区接力计划,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发扬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志愿精神,捐出500小时(每年不少于100小时),为灾区提供长期志愿服务,以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社会的积极响应,截至6月4日下午5点,已有2700余名来自北京市各行业的志愿者参与报名。

  首批志愿者均龄28岁

  据介绍,首批选拔的8名志愿者,是综合考虑岗位需求、志愿者所学专业、服务时间、心理素质、健康状况等,经过电话沟通、初选、面试多环节最终选拔产生的,分别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国有企业、民营高科技企业、北京市属高校等,所学专业包括环保工程、土木工程、法律、教育、心理学、行政管理,其中博士2名、硕士4名,平均年龄28岁。

  曾接受救灾专业培训

  6月8日,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临行前的培训,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医疗救护培训、心理干预培训、救生、安全培训。志愿者们表示,经过了培训自己准备得也更加细致,更有信心去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介绍,志愿者们不仅仅承担了志愿服务的任务,志愿服务期满后,他们将结合岗位实际,撰写灾区重建工作调研报告,经专家分析评估后提交相关部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