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第三站斯诺克积分赛 组委会力图创品牌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8:26  无锡日报

  昨天,来锡参加“国联证券”2008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的选手全部启程离锡。在丁俊晖赢得赛事冠军,打破22个月的“冠军荒”的同时,他的家乡无锡,在这场精英赛中同样收获颇丰。据了解,精彩的冠军争夺战令赛事承办方信心大增,目前有意将赛事长久留在无锡。打造江苏品牌赛事,无锡已迈出可喜一步。

  留恋无锡,享受比赛无论在比赛现场,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7位外籍斯诺克选手以幽默风趣向无锡示好。江苏精英赛属于邀请赛,没有积分排名的压力,所以选手们在比赛中如度假般轻松。之所以如此轻松,是因为美丽的无锡让他们感到新鲜,热情的无锡让他们感受到快乐。肖恩 墨菲告诉记者,与在欧洲比赛最大的不同,是因为在这里享受着比赛。

  作为承办方,无锡的精心安排收到了成效。第一次在中国过“端午节”、第一次游览太湖、第一次接触无锡民俗文化,新鲜的感觉让这些性格沉静的斯诺克青年活泼起来,他们身上的幽默细胞在无锡激活,他们努力娱乐观众,渴望重返这座城市,为大家带来斯诺克运动的快乐。硬件达标,有望升级“国联证券”2008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目前尚属邀请赛。但作为赛事的主办方和承办方,邀请赛决不是最终目的。主办方世界台联正在积极推行斯诺克运动的“全球化路线”,而承办方省体育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正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双方一拍即合,江苏精英赛便成为最合适的“试验田”。

  从一开始,江苏精英赛便将自己归于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同一品质的赛事。这一点,从赛事的硬件配置上便能看出端倪:每位参赛选手都配备一辆顶级版的奥迪A6,外籍球员配备翻译,赛场灯光、球台均按积分赛要求配备,“从硬件来看,无锡已具备了办积分赛的条件。”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告诉记者,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斯诺克积分赛共有7站,中国已有北京、上海两站积分赛,第三站积分赛,是在原本的7站中挤一站分至无锡,还是将精英赛演变成积分赛,成为新增的一站?如果新增一站,那赛事只需在选手们的空当期进行便可。

  如果精英赛成功升格,那么,央视全程直播,奥沙利文等名将前来参赛等利好消息将接踵而至,赛事的档次与影响力将大大提升。而从世界台联与选手们的反应来看,十分满意无锡的办赛能力,赛事升级有望。

  以赛为媒,推介无锡把赛事升格为积分赛,使之长久留在无锡,无锡的目的不仅仅是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打造品牌赛事,以赛为媒,提高城市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才是最终目标。”

  全程采访江苏精英赛,最强烈的一个印象是:无锡不仅将其当成赛事在办,而是做成一次城市的推介活动。精美的赛事秩序册上,“无锡是个好地方”在扉页赫然跳入眼帘,与无锡有关的信息不时穿插在秩序册中;精英赛分南京、无锡两段进行,但无论哪一段比赛,无锡城市徽标成为赛事现场最醒目的标识;选手们转场到无锡后,刺绣、民乐、香茗等无锡民俗文化醉倒外籍球员。

  “无锡美得像童话”,每位选手都想再来无锡。相信,山水无锡与热情的球迷,将成为他们回国后口口相传的话题。虽然,世界台联竞赛部官员克拉克表示:如果赛事升级为积分赛,球星推广、球迷互动等“娱乐成分”将会减少,但积分赛给承办城市带来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邀请赛。而这,也是无锡努力打造中国第三站积分赛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