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女排逆转意大利豪取五连胜 加冕瑞士女排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0:33  体坛周报

  体坛网通讯员迈克尔报道 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最后一场关于冠军归属的比赛中,古巴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意大利,从而在本次比赛取得5连胜,成为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在第一局中,在本周状态不俗的古巴女排开局就取得领先,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14领先。然而小球出色的意大利在后半局逐渐将比分追平,在20比20后,两队交替领先。结果发挥更为稳定得意大利以27比25险胜第一局。

  进入次局,古巴女排依靠强悍的进攻再次开局3分的优势。双方在之后稳定住一攻后,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意大利仍然以2分落后。其后奥托拉尼的发球与拦网一度将比分追平。不过依靠拉米雷斯的进攻,古巴还是以24比22率先拿到2个局点。但是面对局点时,古巴显得有点急于求成,被意大利连续两个拦网得分扳平比分。平分后的意大利女排气势大涨,连得2分再次以26比24逆转。大比分2-0领先。

  连续两局比赛在大好局面被逆转并没有让古巴女排的队员泄气。相反在第三局,吸取教训的她们在开局便取得大比分领先后没有再犯前两局的错误。意大利在古巴强悍的跳发球面前,一传难以到位,一攻多次被对手有效拦防。古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领先到16比6。已经打出状态的古巴并没有让意大利缓过气来。继续向对手施压并最终以25比12大比分取胜。

  来到第四局,本场发挥最为出色的古巴球员拉米雷斯开局依靠跳飘球多次直接破坏意大利一传。开局以8比1领先的古巴队其后有所松懈,在局末一度被意大利追近至18比19。此时小将桑切斯站了出来,连续两次发球得分把意大利追分的气势打压了下去。在意大利一个发球失误后,古巴以25比20再赢一局。比分扳为2比2。

  在关键的决胜局,手风越来越顺的古巴队在开局便依靠卡里罗的拦网将比分拉开为8比5。其后情绪开始急噪的意大利姑娘们失误开始增多。在桑托斯一个斜线扣杀得手后,古巴队以15比10取得决胜局的胜利。大逆转成功的古巴女排也在本次精英赛中取得了5站全胜的佳绩,力压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成为本次比赛的总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