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夺冠结束22个月冠军荒 塞尔比“俯首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7:0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当丁俊晖将倒数第二个球打入袋中,胜负已分的时候,在一旁苦笑的对手塞尔比来了一个夸张的倒地动作,作“俯首称臣”状。

  凭借决胜局的一个运气球,丁俊晖在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决赛中6∶5险胜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比,在家门口结束了22个月的冠军荒,拿到了两万英镑的冠军奖和单杆最高分奖1000英镑。

  “这只是一个邀请赛的冠军,没必要说丁俊晖拿到了这个冠军就有了多大的突破。”教练蔡剑忠冷静评价小晖的胜利。“赛季结束了,对职业球员来说,这种比赛是一次旅游,一次度假,他们是很放松地来打,也不会特别做赛前训练。”蔡剑忠透露,主场作战让丁俊晖有了更大的动力:“在家乡父老面前,小晖肯定是要全力以赴的。”

  不管怎样,一个正式比赛的冠军还是让丁俊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爽朗笑容,小组赛打到决赛7战全胜,击败了卡特、艾伯顿、塞尔比等好手。“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信心,收获了主场比赛的经验,这对将来参加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很有好处。这次参赛的有不少高手,在大赛中常常能碰面,这次夺冠无疑会让丁俊晖在以后的对决中更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