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决胜局夺冠 荣膺单杆最高分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7:21  新浪体育
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决胜局夺冠荣膺单杆最高分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国联证券”江苏精英赛决赛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战幕,最终在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成功在决胜局遏制了对手的反攻,以6-5击败了赛季双冠王马克-塞尔比,夺得冠军。同时,丁俊晖还凭借小组赛中打出的单杆110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

  之前在南京进行的小组赛中,丁俊晖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并在半决赛中仅用不到一个小时就4-0解决了瑞恩-戴。丁俊晖决赛的对手塞尔比恰好也来自这一小组,半决赛中,小组第二出线的塞尔比4-1淘汰了另一组小组第一晋级的乔-佩里打进决赛,继小组赛0-2被轻取后再次与丁俊晖碰面。

  7日,大赛休战一天。8日,比赛移师无锡,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最后的战役。

  比赛的开始阶段两位球手似乎都没有太进入状态,得分都非常不连贯,丁俊晖一个失误令塞尔比得到机会清台至粉球,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丁俊晖在23-52落后时,利用斯诺克成功罚掉对手4分,随后塞尔比第二次虽然解到却留下了漏洞,丁俊晖清光台面60-52险胜,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又是经过半个多小时在彩球争夺中决出胜负,塞尔比打进蓝球后67-41赢得第三局,2-1再次领先。二人你来我往,三局下来,一个半小时已经过去了。

  第四局,丁俊晖在塞尔比摔袋后开始连得50分,而这也是本场比赛第一杆50+,虽然在打进蓝球后丁俊晖的走位出现失误停止了进攻,但他最终还是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76-36保住了这一局,双方第二次打平,2-2。

  休息过后,丁俊晖又打出一杆62分,将比分反超为3-2,第一次占据主动。第六局,丁俊晖率先取得63-0的领先。而后塞尔比在反击中失误连连,黄球不进、解球碰到粉球、被判自由球……丁俊晖77-38再下一城,4-2。第七局,丁俊晖又是在0-4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杆70分的清台。5-2,丁俊晖率先拿到赛点。

  然而丁俊晖的胜利并没有轻易到来。塞尔比在第八局21-44落后时又是清台至粉球,85-44获胜,紧接着他又先后打出单杆85和74分,将比分扳成5-5,把战斗拖延至决胜局。

  最后一局,率先上手的丁俊晖只打了16分就中断了进攻,不想得到机会的塞尔比却在连得52分时走位不理想,只得选择防守。随后,丁俊晖打进一颗幸运球,又开始了得分,77-52,丁俊晖单杆61分确定了胜利,在决胜局险胜塞尔比,夺得江苏精英赛的冠军,收获了冠军奖2万英镑和单杆最高分奖1000英镑,而亚军塞尔比则只能够拿到9000英镑。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