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坦言受冷落是好事 自信定能夺回自己的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00  新民晚报

  

鲍威尔坦言受冷落是好事自信定能夺回自己的荣誉

  鲍威尔表示将夺回自己的荣誉

  尤森·博尔特上周末纽约大奖赛中惊天一跑,创下9秒72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了解他这一周来的心路变化。

  口气有些酸

  世界男飞人——这曾经是属于鲍威尔专称。看着曾经属于自己的诸多光环换到别人头上,鲍威尔的口气有些酸。

  上周六,美洲大陆另一端,鲍威尔正悠闲躺在自家床上看电视。突然,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天!博尔特破纪录了!”上网、搜索,9秒72,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那一行鲜红数字刺目惊心。两天后,鲍威尔向博尔特发去祝贺,表示自己为博尔特感到高兴,但同时,他也表示将夺回这个本属于自己的荣誉。

  新纪录会是多少?记者旁敲侧击,鲍威尔倒也毫不谦虚:“新世界纪录将是9秒6,而那个能做到的人,只有我。新纪录,对我而言只是什么时候创造而已!”

  “冷落”是好事

  “博尔特打破我的世界纪录,这对我是一种帮助。”语气酸酸的,带着几分幸灾乐祸意味,鲍威尔说,自从博尔特一跑而红后,自己在牙买加国内所受的压力和媒体关注都减少了许多。“他是新焦点,人们终于‘放’过我,让我能安静片刻了。”而这样的“冷落”,让鲍威尔感觉自己能更专注于跑步本身。

  鲍威尔告诉记者,自己将在奥运会前一个月,通过经纪人联系,选择靠近北京的一处训练基地进行最后训练。对于鲍威尔来说,对手是谁他并不在意。“博尔特,盖伊或是其他人,不管是谁,对我都一样。我相信,我可以跑得更快。”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尤金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