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高水平发挥战胜意大利 陈忠和:稳定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 中国女排在本届瑞士精英赛中渐入佳境,继昨天横扫荷兰队后,又在北京时间今天进行的第四轮争夺中发挥出较高水平,以三比一战胜劲旅意大利。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塞科勒、波塞蒂,副攻阿里格蒂、吉奥里,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劳斯。

  首局比赛意大利虽然一上来就以高质量的进攻和拦网占据优势,但中国女排凭借顽强表现在最后阶段取得反超,终以二十五比二十三取胜。

  次局较量开始后意大利队成功调整了状态,强势的进攻造成中国队失误不断,结果意大利女排以二十五比二十二扳回一局,双方打成一比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李娟和王一梅担纲主攻,小将薛明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出色,中国姑娘积极的表现为她们赢得场上主动,此种情况下意大利队很快失去状态,以十六比二十五失利。

  第四局中国队继续良好发挥,防守坚实,快节奏的进攻多点开花,意大利女排未能进一步调整状态,结果中国队以二十五比十六再下一城,从而以三比一的大比分最终赢得比赛。

  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在赛后针对球队的发挥首次表示满意:“今天的进攻应该还是不错的,整个进攻打得比较稳定,几名老队员发挥很稳健。”

  即将进行的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女排的对手将是德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