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迎奥运圣火 新老震区少数民族儿童携手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3:02  北京晚报

  

云南将迎奥运圣火新老震区少数民族儿童携手传递

  明天开始,离开广西的奥运圣火进入云南后将展开一段瑰丽的“和谐之旅”,云南是奥运火炬在我国境内传递的第12站,也是第二个西部省区。奥运圣火将于6月9日、10日、11日分别在昆明、丽江和迪庆香格里拉进行传递,全部行程约为900公里。参加传递的云南火炬手共有624名,每个城市208名,传递总里程约50余公里,将集中展示云南“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色。“亚洲长跑皇后”钟焕娣是昆明传递的第一棒,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将参加香格里拉的传递。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丽江站圣火传递的首棒火炬手非常特别,将由丽江和汶川新老震区的两名少数民族儿童一同携手传递“祥云”。

  “丽江是地震老灾区, 在地震后的十余年时间里,云南各族人民在废墟上建立起一座崭新的国际旅游城市。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作为老灾区人民对汶川灾区人民的深深祝福,希望奥运圣火能鼓舞他们重建家园,勇敢地从废墟上站立起来。在奥运圣火传递的伟大时刻,我相信这样的携手也会带给所有中国人以鼓舞和信心。”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说。(本报记者 杜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