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闪耀“绿城”南宁 人性化措施为考试着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2:14  北京日报

  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北京奥运圣火广西南宁站传递活动在推迟一小时后,于今天上午9时28分,由原国家举重队总教练、前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开始了南宁站第一棒传递。

  9时25分,南宁站第一支奥运火炬被点燃,并交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

  当1号火炬手吴数德接过火炬起跑时,现场掌声雷动,群众齐声高呼“为北京奥运加油!为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身穿民族服装的广西各族青年和群众,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徽旗,迎接圣火。

  南宁站传递全程15公里。208位火炬手中,体育界名人阵容强大,除吴数德外,世界冠军莫慧兰,乒乓球名将王涛、谢赛克,举重明星兰世章、吴文雄,跳水明星谈舒萍,残疾人运动员归钰娜等参加了传递。另外,全国道德模范谢芳秋,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特警队员覃治远、消防官兵黄胜新也是南宁站的火炬手。

  12时15分,随着最后一棒被誉为“亚洲飞人”的短跑名将陈文忠,跑向终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并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南宁这座拥有680多万人口的城市,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南宁因四季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而被称为“绿城”,也是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让南宁人感到幸运的是,“祥云”火炬在南宁的传递创下“五个第一”:南宁是“祥云”到达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南宁是“祥云”到达的第一个西部省区首府;南宁是“祥云”到达的我国第一个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另外“两个第一”分别是:奥运圣火“祥云”在广西的传递日期,分别与高考、端午节重叠,这在我国也是绝无仅有。

  今天的圣火传递与高考日期的重叠,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为了保证南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组织者在选择路线时尽量避开一些考点,同时在时间上,将火炬传递时间推迟到9时28分。每一条措施,都是站在考生的立场上,采取人性化的方式。(汪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