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杯美国女排跻身六强 压加拿大获09大奖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6日,2008年泛美杯女排赛排位赛全面展开。尽管负于波多黎各让美国队无缘四强,但是仍然在争夺前六的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了秘鲁女排,三局比分为25-19、25-15和25-16.由于加拿大女排以2-3不敌委内瑞拉无缘六强,美国队因此跻身中北美球队的三强,携手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一起获得了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南美劲旅巴西队在首场半决赛完胜阿根廷之后成为南美成绩最好的球队获得了最后一张大奖赛入场券。

  秘鲁女排在B组比赛中以两胜三负的成绩排名第四位,随后又在排位赛中以3-0完胜哥斯达黎加女排进入八强。背水一战的美国队虽未派出主力队员参赛,但是她们的整体水平仍然高于秘鲁队,为了保留最后晋级09年大奖赛的机会,美国女排必然全力以赴。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作调整,主攻巴博扎、理查德斯,副攻斯塔尔斯、保莉妮,接应克莱尼曼,二传麦克吉尼斯和自由人斯科拉率先登场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激烈,6平之后美国队凭借克莱尼曼的强攻、发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9-6超出,中局阶段又是克莱尼曼的拦网表现出色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尽管秘鲁女排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21,但是美国女排进攻稳定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克莱尼曼本局比赛个人独得五分。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美国队以7-4占先,好在巴博扎的强攻、斯塔尔斯的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让美国队连得三分追至7平。美国队在10-12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打出了一个12-1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拉开,巴博扎在强攻和拦网上的稳定发挥更是让美国队以22-13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美国女排以25-15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委内瑞拉将比分紧咬不放,美国队在加强了拦网之后以7-3超出。虽然秘鲁女排顽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0,但是替补上场的休吉斯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帮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9。随后的比赛美国队优势明显,强攻和快攻多点开花让她们以23-14占先。最终,斯塔尔斯的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6,美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进入六强。

  此役美国女排网上优势明显,仅拦网一项她们就以11-1领先于对手,副攻克里梅斯个人拦网独得6分表现抢眼。美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是主攻理查德斯,她个人独得13分,其中扣球11分、拦网2分。

  在另外一场争夺前六名的比赛中,同样还有望获得大奖赛参赛资格的加拿大女排对阵委内瑞拉女排。重压之下的加拿大女排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南美球队委内瑞拉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挫加拿大队闯入六强。此役的落败使得同属中北美球队的加拿大女排在成绩上不如美国女排,美国女排也因此成为第三支获得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资格的球队。

  巴西女排在首场半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了同属南美的阿根廷女排,三局比分为25-14、25-15和25-23。此役的胜利使得巴西队在成绩上力压阿根廷成为南美排名最高的球队,她们也因此获得了明年大奖赛的入场券。

  本次比赛中发挥稳定的多米尼加女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苦战四局以3-1力挫波多黎各女排闯入决赛,四局比分为18-25、25-19、25-22和25-17。

  墨西哥当地时间7日是泛美杯比赛的最后一天,届时美国女排将与委内瑞拉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五名,波多黎各与阿根廷争夺第三名,冠军之争将在巴西和多米尼加两强之间展开。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