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强化中国代表团心理训练 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奋战60天备战北京奥运会”工作会议,体育总局领导、各奥运项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国家对领队、主管教练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对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60余天,中国军团的备战之路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刘鹏在昨天的会议上指出,无论是运动员竞技状态的提升、训练节奏的安排、思想心理的准备,还是参赛组织工作的完备,下一阶段都是奥运周期备战工作中最为关键的阶段。本阶段的备战成效,将决定此前多年的积累能否转化为成绩的提升,将决定中国代表团的奥运会前景。

  会议要求,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备战人员紧急行动起来,下最大决心,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全力以赴,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地投入奥运60日备战工作中去。以抗震救灾精神作为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会议指出,中国代表团要把强化心理训练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切实提高运动员的心理抗干扰能力。同时做好针对性训练,杜绝非战斗性减员,确保以最佳阵容出征北京奥运会。会议还特别指出,要大力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确保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