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飘过壮乡首府南宁 首棒吴数德开始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31  中国新闻网

  

“祥云”飘过壮乡首府南宁首棒吴数德开始传递

  六月六日,广西南宁一位小朋友在民族广场为即将到来的奥运火炬欢呼。中新社发 曾德军 摄

  中新网南宁6月7日电(记者蒋雪林 林艳华黄艳梅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南宁传递。上午九时三十分许,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手持“祥云”火炬,跑出南宁民族广场,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的序幕。

  为了让南宁二万多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为高考让路,把传递时间推到高考开始后的一个小时进行,传递路线亦避开高考考点。传递自南宁民族广场开始,在经过约十五公里的传递后,预计将于十三时左右抵达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终点,火炬将途径南宁中国—东盟商务区及五象广场等主要标示性建筑。

  为凸显南宁绿城特色,此次火炬传递的路线,主要沿具有广西第一生态路美誉的南宁民族大道进行传递,通过沿途景观展示绿城优美的城市风光和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将终点设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现南宁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近年来取得的经济成果。

  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共有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汇聚了大批体育界明星,包括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乒球名将谢赛克,举重明星兰世章、吴文雄,跳水明星谈舒萍,残疾运动员归钰娜等。

  今天的火炬接力队伍里,有两位抗震救灾英雄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南宁特警队员覃治远和消防英雄黄胜新。覃治远在完成火炬传递后,将二度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亚洲飞人”陈文忠将传递最后一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