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出战尤金站仍然是未知数 气候问题成最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抵达小城比弗顿,刘翔没有闲着。在调整一晚后,刘翔第二天就来到训练场。只是比弗顿的天气多变,刘翔在这里的首练有一半时间是在雨中进行,孙海平昨天表示:刘翔是否能参加尤金比赛仍未确定,“本来看刘翔的腿没事,已经基本决定让他参加尤金的比赛。可是,来到这里我才发现,气温才10摄氏度左右,挺冷的。所以,目前而言,气候问题成为刘翔能否参加尤金比赛的最主要原因,当然,他临场时对比赛的感觉也很重要。”

  由于下雨,刘翔昨天取消了下榻酒店旁边室外场地的训练,而是前往耐克总部小试身手。当然,对这里他并不陌生,“大史,你也在这里签个名吧。”走进身体训练房,刘翔十分开心地说,“这块板子就放在这里永远不会动,都是全世界的体育明星签的。”

  “这里还有邢慧娜签的呢,我也来一个。”大史望着一张写满名字的纸,有些没方向了,“你签的在哪儿?我签你旁边。”

  “我也不太记得了,找找看。”一番寻找后,刘翔终于在一块三角形的牌子上发现了自己的名字。“刘翔,2004年11月1日。”大史开心地签下自己名字,此刻,倒是刘翔安静了许多。

  不一会儿,他又拿着笔,在原来的名字旁边签了一个“刘翔,2008年5月6日”:“那个签名没现在的好看,再签一个,证明我又来了一次。”

  虽然以前来过这里,但更多的是开会或参观,所以他对这里的田径场地并不熟悉,“环境真的不错,跑道周围都是上百年的大树,真有一种在丛林里跑步的感觉。空气真好,就是一圈跑下来稍微有些累,你看我都出汗了。”

  这只是刘翔昨天训练的热身部分,随后,他来到身体训练房。由于要做一些孙海平独创的练习动作,因此,昨天出现了一个“盛况”:刘翔一人做动作,旁边有六个人辅助。

  当然,通过一些腿部训练,孙海平终于露出了几天来最难得的笑容,“这组力量大,尤其是右腿,我的手腕都被他震痛了。”

  虽然有些疼痛,但孙海平直言,以眼下这种状况,去参加几天后的尤金比赛肯定没有任何问题。

  “那刘翔百分之百能参加比赛了?”记者问。孙海平的回答却是:“那倒不一定。虽然刘翔腿没有什么问题了,但这里的气温实在是让我很在意。”

  “现在嘛,只能看了,如果到时候气温有20摄氏度左右,加上刘翔比赛临场感觉好,那肯定是要比的。”

  据了解,刘翔今天将在比弗顿进行一次过栏练习,这也将看出他恢复的情况究竟如何,是否能参加尤金的比赛。随即,他会离开比弗顿直奔比赛地尤金。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波特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