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将如约赶赴尤金赛 中国飞人面临美国六雄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消息,在纽约站因右脚伤势宣布退出110米栏争夺的飞人刘翔即将亮相于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举行的尤金田径赛,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男子110米栏参赛名单,刘翔和队友史冬鹏还将遭遇6名美国选手的集体围剿。

  上月底,在参加完“好运北京”奥运田径测试赛之后,飞人刘翔远赴美国参加一年一度的“美国拉练”,根据飞人的参赛计划,他将分别参加在纽约和尤金举行的田径赛,以达到检验训练效果和与主要对手过招的目的。但是在纽约站比赛当天,刘翔却意外宣布退出比赛的争夺,给出的理由是在训练中右脚出现不适的现象,出于保护的目的,刘翔最终决定退出该站赛事。

  尽管经过国内体育专家和美国专家的联合会诊,刘翔脚部的伤势已无大碍,但是考虑到尤金当地较低的气温极有可能导致伤情再次出现,刘翔能否如约赴尤金参赛也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根据尤金赛赛事组委会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公布的男子110米栏参赛名单来看,刘翔将如约奔赴尤金参赛,与他并肩作战的还有他的队友史冬鹏。

  不过,刘翔在克服了伤病的困扰之后,还将在尤金面临着赛场上的巨大挑战,根据参赛名单,除中国双雄之外,参加本站比赛的其他六名选手均来自美国,其中就包括宝刀不老的阿兰-约翰逊、大卫-佩恩和莫尔等实力选手。不过,纵观本赛季的表现,除了美国人奥利弗的12秒95和特拉梅尔的13秒08的赛季最好成绩超过刘翔之外,另外几名美国选手尚未有特别出色的发挥,因此如果刘翔届时能客服伤病困扰正常发挥自身水平,取胜对手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尽管参赛名单上刘翔两字赫然在列,但是刘翔也完全有可能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出战尤金赛,也就是说,纽约赛上刘翔最后一刻宣布退赛的情况完全也有可能在尤金赛上再度上演。

  附:尤金田径赛男子110米栏参赛名单:

  刘翔(中国)

  阿兰-约翰逊

  大卫-佩恩

  史冬鹏(中国)

  摩尔

  梅里特

  瑞恩-威尔森

  希克斯

  (金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