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女曲B瓶尿样呈阳性 中国队奥运首个对手参赛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洛桑时间6月5日消息,西班牙女子曲棍球队两名队员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她们是在4月份于哈萨克斯坦巴库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资格赛后,被检测出A瓶尿样呈阳性的。目前,这一结果可能会影响到西班牙女曲已经获得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国际曲联于当天发表声明,表示这名西班牙女曲队员在得知B瓶尿样检测结果后已提出要求开听证会,因此,关于此事的听证会将于6月底进行,届时,将裁定这两名队员是否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如果被确认服用禁药,将对西班牙女曲进行处罚。

  根据相关条例,如果队中发现有队员服用禁药,将取消该队的奥运资格赛成绩,这也意味着西班牙女曲将失去已经获得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如果这样,将由在巴库站资格赛中排名第二位的阿塞拜疆女曲顶替西班牙参加北京奥运会。

  目前北京奥运会曲棍球项目分组和具体比赛日程已经确定,西班牙女曲与中国女曲同分一组,并且两队将在首场比赛中相遇。

  不过国际曲联的法庭委员会同时表示,如果这两名涉嫌服用禁药的队员有悔过表示,他们就会上诉体育仲裁法庭,而仲裁法庭可能会根据另外的法规条例对西班牙女曲进行其他惩罚,而非取消她们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西班牙曲协则坚持认为这两名队员是清白的,并提出她们在巴库比赛期间可能受到他人干扰。(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