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斯诺克精英赛奖金丰厚 国外选手出场费2500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08世界职业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在南京市奥林匹克中心开幕,国外球员墨菲、塞尔比、卡特、瑞恩-戴、艾伯顿、罗伯逊、佩里以及我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金龙、刘闯、李行悉数登场亮相。

  本次精英赛共有12位选手参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2位的有8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总奖金为64000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两万英镑,亚军为9000英镑,并列第三名为4000英镑,小组第三名为2000英镑,小组第四名为1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为1000英镑,另外,丁俊晖以及国外7位选手的出场费为每人2500英镑。可以说本次赛事的规模水平以及奖金数额仅次于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

  本次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12人分成两组,每组6人进行小组循环赛,对局采用3局2胜制;第二阶段为单败淘汰赛,小组前两名选手出线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用7局4胜制,决赛采用11局6胜制。

  在首日比赛结束后,只有第一小组的佩里和第二小组的丁俊晖保持全胜,而金龙则在首日比赛中三战全负,是首日比赛唯一一位没有尝到胜绩的选手。

  在第一小组中,佩里2-0胜瑞恩-戴、2-1胜金龙出线形势稍好;墨菲和瑞恩-戴均为两胜一负,出线形势暂不明朗;罗伯逊三战两负一胜,出线机会已经比较渺茫;梁文博一胜一负,仍有出线机会;金龙三战全负,已经提前出局。

  第二小组中,丁俊晖状态不错,分别以2-0和2-1战胜卡特和李行,出线形势乐观;卡特、艾伯顿和李行均为三战两负一胜,出线机会渺茫;刘闯和塞尔出线机会稍好。

  首日比赛,中国军团表现可圈可点。丁俊晖保持全胜,战绩最优;梁文博2-0胜罗伯逊,1-2惜败墨菲,刘闯2-1胜艾伯顿,0-2负塞尔比,两位小将仍保持出现希望;李行在先后以1-2负于塞尔比和丁俊晖后,以2-0战胜世锦赛亚军卡特,在混乱的第二小组中仍保持着出线希望;墨菲凭借出色表现在揭幕战上另金龙一分未得,随后两场比赛金龙以1-2的相同比分惜败于佩里和瑞恩-戴,这样三场比赛后,金龙已铁定无缘半决赛。

  国外选手中,卡特、罗伯逊、艾伯顿均已是三战两负,出线机会已经及其渺茫。不出意外,第一小组出线选手将在佩里、墨菲、瑞恩-戴、梁文博之间产生,第二小组出线选手有望在丁俊晖、塞尔比、刘闯之间产生。

  今天将结束小组赛的争夺,究竟谁能在这样的短局赛中脱颖而出杀入半决赛,我们拭目以待。(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