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力克强敌依旧谦虚 点出取胜世界高手一密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1: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南京6月4日电(记者 陈浩)2008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梁文博2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10位的尼尔-罗伯逊,为中国选手赢得了第一场胜利。而小将刘闯则在先输一局的情况,2比1逆转取胜前世界冠军彼得-艾伯顿。

  与罗伯逊一战,梁文博的开局并不好,澳大利亚人先后打出单杆20分和34分,大比分领先。但在关键时刻,梁文博抓住了机会,他打出单杆45分反败为胜。第二局比赛,梁文博越战越勇,凭借单杆89分再胜一局。

  对于这场胜利,梁文博赛后说:“一开始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比赛的局数很短,后面的心态好了很多。世锦赛打得不错对我很有帮助。”在前不久的世锦赛中,梁文博连闯两关,成为第一位跻身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球手。

  谈到与世界高手比赛的经验,梁文博说:“虽然他们实力高一点,但大家都是人。中国选手与他们相比缺少经验,因而和他们打球时不要有太大的包袱,放开了打就好。如果输球了,要总结经验,这样就能提高。”

  虽然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梁文博依旧是非常的谦虚,他说:“有时候我可能想不清楚自己的缺点,因而希望大家多给我挑毛病,之后自己再努力的去改正。”

  另一位征战英伦中国小将刘闯在梁文博获胜后不久,也迎来一场胜利。这场比赛首局,艾伯顿一上来就打出单杆66分,此后刘闯出现一次失误葬送了翻盘的机会。第二局比赛,艾伯顿打出单杆53分,但刘闯在被动局面下打出单杆40分清台至粉球反败为胜。

  决胜局中,刘闯一上来就获得良机,可惜只得到27分就出现失误。此后双方进入了怪圈,一直失误不断。在台面只剩最后三颗彩球时,领先13分的刘闯先后打入蓝球和粉球结束这场拉锯战。

  刘闯在赛后说:“进入新的赛场需要熟悉,还不是很适应,但这场比赛我并不紧张。最后一盘我的运气好一点,因为双方的失误都很多,他给了我很多机会。而且在关键时刻,我的救球运气很好,给对手的心理造成了打击。”

  谈到并不紧张的原因,刘闯说:“我已经打了一个赛季的世界职业比赛,面对国外高手不像以前那么陌生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