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落选赛日本站韩国替补发威 艰难胜澳终止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4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第四天的比赛中,韩国队苦战五局险胜澳大利亚队,为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保留了一丝希望。意大利男排3-0轻取阿尔及利亚取得四连胜,向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又迈进了一步。

  赛前,韩国队在本站落选赛中遭遇了三连败,仅积三分排名垫底,获得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资格希望渺茫。此番对阵澳大利亚队,韩国队背水一战,在面对身高占优的澳大利亚男排时,他们派出的首发阵容竟是前三场比赛的替补球员。然而正是因为替补球员没有过重的思想包袱,敢于放开打,起到了奇兵奇效的作用。在首局比赛中,双方比分紧咬,一度战至27平。关键时刻澳大利亚男排连得两分,取得了首局的胜利。第二局韩国队加强防守,以25-21扳回一局。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澳大利亚队以25-21拿下第三局的比赛,第四局比赛中,韩国队成功扼制了对手的连胜势头,以25-20将比分扳成2-2平。决胜局比赛韩国队以15-10战胜澳大利亚,艰难地赢得了这场耗时2个小时的胜利。

  赛后韩国队主教练佑俊泰对派替补球员首发出场做出了解释:“我担心主力队员在经过三场失利后,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会发生变化,所以我今天派出了替补球员出场。必须承认,他们(替补球员)今天发挥得非常好,在比赛中100%地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此役获胜,也为韩国队争取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保留了一线机会。

  在同日的其他场次比赛中,阿根廷男排以3-1击败了伊朗男排。意大利队则3-0轻取阿尔及利亚取得了四连胜,是目前唯一一支取得连胜的队伍,并以8分的积分排在各队之首,向着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又迈进了一步。(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