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100米纪录是意外收获 200米依然是我最强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刚在美国纽约田径大奖赛上以9秒72改写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6月2日在纽约表示,相比100米,200米依然是他的最强项。言外之意,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和北京奥运会金牌都是他希望得到的。

  在破纪录前,博尔特并没有确定是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百米大战,尽管100米训练他也进行了很多。“我参加100米训练和比赛完全是为了提高速度,我的教练告诉我这个赛季要多参加100米的比赛,但没有指望我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博尔特说。

  与100米相比,博尔特以往的200米成绩更好,曾两次跑出了19秒93和19秒75的好成绩,并保持着牙买加的全国纪录。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他还获得了银牌,被认为是今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之一。

  如今,9秒72的世界纪录改变了一切。博尔特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参加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其中,他很有可能在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第二天,以胜利庆祝自己22岁的生日。另外,至少在牙买加奥运会选拔赛百米大战中,博尔特将与自己的同胞、9秒74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一决雌雄。

  博尔特表示,对他来说,100米的起跑是最关键的。“那天破纪录我的起跑简直太棒了,因此我要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对我帮助很大。”虽然打破了100米世界纪录,但他依然把自己视为一个200米跑的专家,因为他在这个项目上已经训练比赛了6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