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志愿者情系四川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川汶川地震以来,其涉及范围之广、伤亡之重不断挑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承受力。 大爱无疆,真情至诚。在此次灾难中,有太多的感动,也展现了更多的希望,爱,终究汇成一片海洋。

  因为那是一张张熟悉的脸,是我痛失亲人后看到的最真切的笑脸。眼里闪着泪花,话里充满着力量。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是一张陌生的脸,是我埋在瓦砾下看见的最勇敢的脸。撬开了残垣,搬走了巨石,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手拉手,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龙的传人拥有龙之魂。因为这是来自灾区心灵的共震!一声祝福,唤醒一个梦想,一盏烛光,点亮一份希望,众志成城,我们延续龙的梦想!让我们心连心,重建我们的家园!

  北川中学位于西川省北川县城边两里的一个小山坳中,全校有师生2900多人。5月12日下午汶川地震发生后,两栋五层教学楼垮塌。在这场巨变中,有1000多学生仅仅含苞还未绽放就凋谢了!目前,1300余名幸运者师生在绵阳被安置。他们期待着亲人的团聚和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北川中学在地震中幸存的1290多名学生5月14日被撤离到九洲体育馆后,被整体转移到绵阳市跃进路虹苑大厅和长虹职工活动中心安置。

  但是当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爱心志愿者阿桓作为“红十字•南都爱心救助队”的一份子前往重灾区到第一线感受灾情灾情。 在深入到北川中学第一线了解情况时,看到的:学校的教学楼已经完全的倒塌,大地的强烈震撼使得校舍被夷为平地,一片樯橹灰飞烟灭的凄惨景象。虽然经过解放军战士的全力抢险救灾,但是还有800余名学生被灾魔夺走了年轻的生命。

  站在北川中学的废墟上,感受到了内心巨大的震撼,原本安静整洁的校舍已经不复存在,孩子们那清脆的笑声,朗朗的读书声和老师们语重心长的讲课声已经成为了过眼的云烟。在一片废墟中人们可以清晰的看见散落在地上的课本、书包…听学校的工作人员说,那是初2的学生在上化学课,巨大的震波使得学生的课堂转眼间变成地狱。孩子们笑声戛然而止,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被夺走了。本来他们的未来会很光明,是那样的绚烂多彩,一个个如花的季节,就这样凋零了,真是天妒英才。

  身为爱心志愿者的阿桓在学校内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祭坛,上面放着受难学生的生平画像以及一些水果和课本,希望孩子们在天堂中也能够展开自己纯真的笑脸,当解放军统一指挥要将遇难者的衣物烧掉时,一位在废墟中矗立的伟大母亲突然将自己逝去孩子的衣服紧抓不放,不肯让官兵进行焚烧,她还哭着对大家诉说着:不要烧我的娃儿,这衣服是那个还带着我娃儿身上的体香。”

  一瞬间,阿桓的眼眶湿润了,他哽咽着告诉记者,奔赴灾区的这几日,自己一直是强压着内心的悲痛,当看到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痛彻心扉的画面时,越发感到生命的无常和珍贵。

  据了解今日下午阿桓将动身前往北川县附近的中心医院去看望那里的伤员,将把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爱心传递给灾区的同胞们,在明天阿桓一行将前往绵阳儿童医院看望那里的131个学生,并对他们进行心理治疗,缓解他们内心的压力,抚慰他们幼小的心灵,要让孩子们的笑脸重新绚丽的绽放。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剥夺了多少生命,拆散了多少家庭?我们只能默默流泪,为这群最亲爱的同胞送上我们的安慰、我们祝愿....... 中国的龙之魂让我们不屈的站立。瓦砾中的中国人正在站起来,她依然是一道巍峨的风景线。她对所有死去和活着的儿女说:“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我们有一个永不会塌陷的家,名字叫中国!”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爱心志愿者将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到灾区人们的心中,这些爱心将汇聚成一股暖流传递到灾区人民的心底,有了这些同胞们的帮助与爱心,才能让灾区人们们更好的重建家园。中国永不倒!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