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犁为美国选定大连基地:职业目标是超越国界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14  体坛周报

  从一名普通的教练,到国家田径队的领队,李犁能走进美国田协的视野不仅仅因为带出一个世锦赛冠军拉加特。他的华人身份和其具有的国际眼光是普通一个美国官员所不能比的。北京奥运会上,李犁的华人身份将帮助美国队得到许多其他国家无法获得的便利和好处。李犁也承认:“我的优势就是人脉,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就是我发挥作用的机会。”

  美国队在中国的奥运备战基地就是李犁选的,大连和北京的来回程将成为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美国田协官员走得最频繁的路线。“每届奥运会美国队都会选择一片距离赛地很近的地方作为临时基地。”李犁介绍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就选择在澳洲海外的一座小岛上训练的。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则被安排在了克里特岛上集训了两个星期。这一次在中国,我们在三个地方进行了挑选,上海、青岛、大连,最后还是决定留在大连。”李犁早先就已经去过大连进行了考察,“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之后,李犁又马不停蹄地冲了过去。“那里到北京比较近,而且气候、条件等各方面都适合我们队伍进行赛前训练。”

  作为联系美国田径队备战事宜的总管家,李犁的华人身份尤为特殊,他在中国国内奔进奔出的忙碌状难免令人对他的立场感到好奇。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是为美国队工作更多些,还是应该为中国队摘金夺银多帮点忙。对于这样的疑问,李犁早就被无数人问及,但他的答案永远只有一个:职业操守。

  “美国田径队领队只是我的一份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义正词严地说,“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员,我有责任培养优秀运动员,我认为职业的目标是超出国界的。”而在成为领队之后,他的工作重心也由此转移到了为整个美国国家田径队服务。“我的责任就是帮助运动员提供便利的条件,为他们创造成绩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李犁说,“我为美国队服务也是工作,大到联系集训的地点,小到他们每一个运动员的吃喝拉撒,他们的成绩越好,从一定程度上也是对我工作的认可。”

  李犁还打了个十分恰当的比喻,“我们就像医生一样,会给所有人看病,但肯定不会在乎他是哪个国籍的。”并且李犁也认为,为美国队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他们以最佳状态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是对北京奥运会最大的尊重。有了这层坚定的信念,李犁从来没有在爱国和爱岗敬业的选择中摇摆过,“美国国家队对于奥运会上的金牌排名也是很在乎的,这一点与中国相同,因此我的工作是相当重要的。所以我必须首先要对我的职业负责,这是对美国田径队负责,也是对中国能够举办一届成功圆满的奥运会而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