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马王参战奥运马术赛 8月赴港进行赛前训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56  中国新闻网

  

农民马王参战奥运马术赛8月赴港进行赛前训练(图)

  图:李振强驾驭坐骑表演马术。(图片来源:大公报)

  

农民马王参战奥运马术赛8月赴港进行赛前训练(图)

  资料图:曾取得九运会马术障碍个人赛银牌、2002年中国马术锦标赛冠军的著名马术运动员李振强。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奥运马术比赛于今年8月9日在香港举行。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主力选手、“农民马王”李振强3日在东莞金伯乐骑术学府表示,他将于8月初赴香港进行赛前训练,其价值1200万元人民币的参赛宝马Jumpy亦将同行,以适应香港的环境和赛场。

  在此之前,李振强他将赴欧洲参加两次世界级比赛积累实战经验。

  李振强是继新疆选手刘丽娜获得盛装舞步项目的奥运会资格,以及华天获得三项赛的奥运会资格后,第三位获得北京奥运会马术资格的中国选手,也是中国首位获得马术障碍赛五星级参赛资格的选手。回想当初在比利时争取参赛资格的情形,李振强觉得自己感于挑战高难度。

  李振强说,对于从事场地障碍赛的中国马术队选手来说,三星级的比赛已经相当难,五星级的比赛更是难上加难。他坦言,自己斗胆参加五星级的比赛,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而这个迫不得已的选择却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会目标。接下来,他将争取有限的时间尽快与Jumpy熟悉,并参加赛事积累实战经验。

  谈起其不惜负债数百万元购买的德国马Jumpy,李振强显得十分满足。李振强说:“马术是一项人马配合的运动,需要骑手和马匹的高度默契才能完成比赛。尽管Jumpy让我负债累累,但我当初仅试骑了半个小时,就觉得Jumpy最适合我。”

  李振强介绍,1997年7月31日出生的Jumpy是一匹种公马,身高175公分,性格比较强悍,跳得比较高。由于他只有一匹马,没有备用马,如果马在比赛前受伤,整个奥运计划就会泡汤。因此,他需要非常科学地安排马的训练,尽量不让马烦躁。目前,他每天与马沟通一个小时左右,训练基本以平地为主,不做太多跳跃运动,避免马儿赛前受伤。

  李振强说,能够参加奥运比赛的马都是经历南征北战,很有经验的马,所以场地的变换对Jumpy影响不会很大,况且香港的天气与广东相似,最主要的还是骑手的素质和水平,以及与马的默契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