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憧憬北京奥运 称“是最值得热切期待的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38  中国新闻网

  

罗格憧憬北京奥运称“是最值得热切期待的盛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6月4日电 本周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赴雅典出席会议,在会议的开幕式上,他回忆了4年前在这里成功举办的雅典奥运会,展望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并称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最值得期待的盛会之一。

  在会议的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首先对自己故地重游感到高兴,他说:“我十分高兴回到了雅典——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家园。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改变了雅典这个城市。无论你走到哪,都能看到基础设施、交通、道路的改进,希腊人民有了新的体育设施,他们又有了新的自信。”

  回忆完成功的雅典奥运会,罗格展望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再过一些星期,我们将一起迎来北京奥运会。这也是历史上最令人热切期待的一届奥运会。这个国家(中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光明的未来。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目前北京的筹备工作一切顺利。事实上,大部分工作都已完成,并且是提前完成!这预示着本届奥运会一定会成功。”

  谈起最近中国发生的大地震,罗格真诚地说:“整个世界都在哀悼在这次灾难中丧失的生命,同时对地震中的幸存者所表现出来的乐观,勇气和坚定信念表示由衷的倾佩。国际奥委会和以及奥林匹克合作伙伴与中国政府、相关机构一同积极参与营救赈灾工作。国际社会对地震的反应也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我们生活的地球正在变得越来越小。科技的发展,让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不再被事件、地域和国界所拘囿。增强各国人民的友谊,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运动员、记者、东道主,全世界的人民以奥运会的名义欢聚一堂,在相互尊重、公平竞赛、和平友好的氛围下共同庆祝这一人类盛会。”

  最后,罗格表示自己十分期待今夏北京奥运会的开幕:“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性的事件。我热切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幕,8月8日到8月24日,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中国。超过30000名记者,240万现场观众,40亿电视观众将共同见证这让人激动的世界级的体育盛会。在“鸟巢”,在“水立方”,以及在其他奥运场馆,我们的注意力将集中在运动员身上,他们年复一年刻苦训练才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记者,观众以及电视观众同样能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历史,以及中国在转型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