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助阵长沙火炬传递 背景凸显岳麓山爱晚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1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李威在现场发来的报道。

  李威:今天长沙站的火炬传递活动是在8点到8点15分举行,地点是我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可以说在岳麓山的爱晚亭举办这样一个起跑仪式也是具有别样的意义。今天现场的场景布置和其他传递活动也是不一样,我们知道其他的传递活动起跑仪式都是有一个背板,在背板上比如说会标注地名和时间,今天为了凸现岳麓山和爱晚亭。仪式现场取消了传统的背景板的设计,主要是凸现青山和爱晚亭相结合的画面,现场也取消了背景板竖立了几跟立柱,上面标注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传递圣火传递爱心,2008年6月4日的字样。可以说金黄色的立柱和绿色的景山,包括爱晚亭交织在一起对比非常的协调。

  现场可以听到有很多湖南大学的学生在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加油这样的口号。今天的实际传递路程是100.8公里,在100.8公里的传递路线当中,火炬手传递的路线是20.8公里,就是说每一名火炬手都会跑100米。除此之外80公里将会采用公路转场的方式来进行。

  据我们了解,今天的传递路线是从爱晚亭的小广场出发,经过东方红广场,岳麓公园,银盆领大桥,最终抵达终点贺龙体育中心。根据我们了解,奥运会的跳水冠军,目前湖水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将会担任第一棒火炬手,除此之外湖南省省委书记张春贤、湖南省省长周强等等也将出席今天的起跑。(奥运官网记者李威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