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的腿伤早有忧患 放弃比赛稳妥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9:45  每日新报

  刘翔退出了纽约赛之后,他在奥运之前的热身赛就只剩下一周之后进行的尤金站的比赛了。不过据教练孙海平透露,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刘翔一旦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依旧感觉不适,那么他也有可能不参加该站的比赛。

  “是否参赛,我们在比赛开始前始终犹豫。”关于退赛,其实是在最后一秒才作的决定。据孙海平透露,事实上,早在好运北京田径赛期间,刘翔就已经感觉酸痛了。从北京来纽约期间,一直在治疗。而在比赛之前的热身中,刘翔的热身做得很充分,除了右腿外,身体其他部位状态也都很好。“可在场上来回跑了几次,伤痛处感觉依然不好。”尽管刘翔非常渴望比赛,但为了安全起见,刘翔师徒与陪同前来的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以及医生一商量,最后决定放弃比赛。“我们宁可放弃一场不是很重要的热身赛事,也要确保万无一失。”

  至于发生意外的原因,孙海平隐隐已找到问题症结。“可能是前段时间训练强度过大,导致肌肉发生反应,但绝对不是拉伤,顶多是一些肌纤维的撕裂。”不过,孙海平表示刘翔能否参加尤金站的比赛,则要看在本周内的恢复和训练情况,当然也不能排除不参加该站比赛的可能性。“为的就是让他腿部伤痛能得到全面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