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美国之行恐彻底抱憾 不适未解除尤金赛也将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纽约报道

  去美国,刘翔就是想从纽约和尤金两站比赛中学到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不过,在昨天进行的“锐步精英赛”中,刘翔甚至在已穿上钉鞋连续过了几组四个栏的情况下,最后一刻还是放弃了比赛:“因为我右腿后侧肌群有些酸痛,师傅非常怕受伤,最终还是让我放弃了比赛。我不想冒任何风险,我现在一定要保证北京奥运会。”

  松鼠冲过终点 刘翔停在起点

  来纽约四天,这里一直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因此,很多人都猜测刘翔在这么好的天气下一定能跑出个不错的成绩。但是,纽约当地时间昨天中午,这里却突然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使无数人为比赛担心了起来。

  随即,赛前组委会也特意通知晚上进行的比赛将延迟一个小时。不过,这丝毫没有妨碍到现场观众想去提前感受氛围的想法。

  靠着海边,一墙之外整整齐齐停满了车辆,场内有很多观众甚至站在移动看台旁边观看比赛。而昨天艾肯体育场现场观众大体可分为三种:美国人、牙买加人以及中国人。

  不过,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牙买加人数完全超过美国人。至于中国人,一位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留学生李洋告诉记者:主要是美国东部地区在FOLLEY广场上,举办了一个四川地震的赈灾义演活动,“其实,很多人都想来看刘翔比赛的,只是四川的人们现在更需要帮助吧。”

  当地时间昨晚8时20分,稍微见晴的天空中,又淅淅沥沥地飘起了雨点,这使得比赛再度推迟。刘翔出场时间也被推到了晚上11时10分。不过,现场观众没有寂寞,因为跑道上突然窜出一只松鼠,它牢牢地占据着第七道,来来回回有两次做出冲过终点状,现场观众也随之拍手,直到它冲过终点线,现场气氛被调到极致。

  当指针指向11时,几乎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望着110米栏比赛的起点,希望可以先睹刘翔的风姿。但刘翔此时却混在人群中,从终点线旁边的一个门走了出来:“刘翔怎么在这儿?”人们纷纷惊讶相询。

  因伤放弃比赛 飞人鞠躬致歉

  随着这个问题的展开,刘翔被认定为主动放弃这场比赛。本以为刘翔只要默默离开便可,但不曾想组委会特意安排他走进现场做了一个与观众之间的采访活动。

  刘翔对着麦克风说,因为他腿有些不舒服,所以,教练临时决定让他放弃这场比赛,这种做法主要是出于对自己的保护。“在这里,我也想特别感谢所有特地赶来为我加油助威的观众。今天让你们白跑了一场,实在抱歉。” 深深的鞠躬,刘翔向所有的人表示了歉意。

  教练孙海平表示:放弃比赛,主要是因为刘翔右腿后侧有些不适应,“虽然没有受伤,但我们一定要做到防止一切伤病产生的可能性。”孙海平昨天说,“这场比赛上去跑个13秒20也没问题,但这有什么价值呢?我们来就是要跟对手好好较量的。不过,现在刘翔腿不舒服我们不想冒险,还是等刘翔痊愈了再考虑吧。”

  对于接下来的6月8日还有尤金的比赛,孙海平还没有确定刘翔是否参加。但他说:“如果还是像今天的状态,那基本会放弃。不过,我们回去就会治疗,如果有好转,尤金赛他肯定会出场!”

  作为刘翔自己,他昨天告诉记者:他还是非常想参加尤金站比赛的,“不能一点收获都没有就回去呀,不过,任何决定我还是听教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