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郭跃超级逆转夺08单打首金 王励勤/王皓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今天进行了女单和双打决赛,郭跃在1-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超级逆转,4-3击败郭焱夺得08年巡回赛首冠,王皓/王励勤经过七局苦战,以4-3力克马琳/马龙,郭跃/刘诗雯以4-2逆转王楠/李晓霞,分别夺得男女双打金牌。

  郭跃与郭焱这两位老对手的比赛率先打响,郭焱在首局2-0领先后被郭跃回敬一个5-0,当郭跃把三分优势保持到9-6后,遭到郭焱的反击,她连得四分,并以14-1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更趋白热化,打到4-4后,郭跃开始发威,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郭焱的比分一路领先,以11-8相同的比分回敬对手。第四局郭焱在3-3后连连得分,迅速把比分打成8-3,随后又趁势以11-7再下一城。

  大比分以1-3落后的郭跃在关键的第五局2-3落后时掀起了得分狂潮,虽然比分一度被郭焱追平,但她坚持主动上手,以12-10扳回一局。第六局郭焱重整旗鼓,开局就以5-1领先,郭跃逐渐蚕食这个分差,并把比分反超成8-6,进而以11-8再胜一局。在决胜局中,郭跃开局就拉开比分,随后她趁热打铁,牢牢控制主动权,以11-5拿下在最后一局,上演了大逆转好戏,可怜的郭焱痛失好局,无奈地可着郭跃成就双冠王。

  在先前进行的男子双打中,头号种子王皓/王励勤在前两局只让对手拿到九分的情况下,后三局突然“短路”被二号种子马琳/马龙以11-6、11-9、11-9连扳三局,幸好两王组合在第六局开始及时醒悟,在以11-5把大比分扳平后,决胜局他们趁胜追击,以11-7拿下最后一局,以4-3如履薄冰地战胜两马组合,两位单打出局的选手心理上得到些许安慰。

  在女子双打决赛中,王楠/李晓霞开局不错,以11-8拿下首局,尽管郭跃/刘诗雯马上在第二局以11比5还以颜色,但王楠/李晓霞还是非常稳健地以11-7拿下第三局,以2比1重新取得了领先。不过,后面的比赛她们却被速度突出的郭跃/刘诗雯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以5-11、7-11、13-15连输三局,与女双金牌擦肩而过。(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