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南京站落幕 “梦之队”包揽8金捍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2008年国际泳联美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四个项目的决赛中,“梦之队”不负众望,继昨日收获四金之后,再次包揽了全部项目的金牌,在家门口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今晚的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可谓众星云集,四项决赛项目中,各国都有名将亮相。中国队除老将郭晶晶意外出局,其他国手均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之上。在今晚分别进行的项目是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和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中国队的名将吴敏霞只身出战捍卫荣誉,几乎不曾出现的“单身”之战就此展开,缺少了大师姐郭晶晶同肩作战,赛场上略感孤单的吴敏霞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比赛一开始便将自己的实力显示出来,用板、起跳、空中翻腾、打开入水,每一跳完成地都是既细腻又漂亮,虽然在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中,她的入水处理稍欠妥当,而一时被加拿大选手布丽瑟?哈特丽反超,但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吴敏霞稳稳当当地将后面两跳出色地完成,最终,以总成绩377.50分成功地捍卫了金牌荣誉。加拿大选手布丽瑟?哈特丽以总成绩371.55分摘走了一枚银牌。瑞典名将安娜?林德博格在比赛中表现并不突出,最终以331.20分获得一枚铜牌。墨西哥选手劳拉?桑切斯在第二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中出现失误,仅以总成绩329.25分获位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中国队的金牌搭档王峰/秦凯向金牌发起了猛攻,就两人的个人动作完成情况来看,他们同样发挥出色,就双人同步情况来说,他们配合地非常默契,从走板到起跳,从空中翻腾到入水效果,每一跳他们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色的表现让人折服,应该说,他们在本场比赛中最强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这两对当今跳水界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最大强手甚至连比赛动作的顺序都是一样的,并且是排在先后出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更容易比较两对选手的动作质量。

  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在技战术和发挥稳定性方面都要更胜一筹,最终,他们以总成绩471.75分当仁不让地摘走一枚金牌。英国选手尼克罗宾逊?巴克/斯瓦茵以总成绩431.79分获得一枚银牌。俄罗斯名将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因没能将出色的表现继续到最后,在第五跳和最后一跳中均出现失误而失去冲金夺银的机会,最终以424.53分获得一枚铜牌。古巴选手奎拉/豪赫?贝坦库克以总成绩406.32分位列第四。马莱西亚选手叶肯尼/罗斯兰以总成绩402.45分位列第五。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把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中国队的小将组合王鑫/阿若琳,在前两轮的规定动作中,各队的发挥都很稳定,分数也是相差无几。第三跳开始,比赛进入自选动作环节,难度上升,精彩程度也随之上升,比分差距也逐渐地拉大,王鑫/陈若琳凭借完美的个人动作质量和默契的同步配合把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以总成绩375.48分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加拿大选手海曼斯/玛劳以353.58分屈居亚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奥蒂滋不敌加拿大组合,以348.69分收获一枚铜牌。朝鲜选手洪茵顺/陈伟华和来自英国的选手鲍威尔/托妮娅在比赛中均有失误出现,最终以总成绩318.36分和312.54分名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和第五名。

  今天进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这是今天的压轴大戏,中国队的实力小将周吕鑫继续着自己在半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虽然只有四位选手参加比赛,但这位来自安徽的小伙子却是丝毫没有轻敌之意,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二跳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时,七名裁判有六名同时给了周吕鑫10分,他赢得了这个动作的满分,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最高分102分,而第四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中,七名裁判有五名同时给出了满分10分,本场的最高分出现了,108分,他再一次赢得了一个满分动作,这也引来了观众席中的一阵阵欢呼声,他不负重望地将好状态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总成绩581.60分,以领先第二名将近57分的巨大优势完美收场,也为中国队赢得了本站赛事的最后一枚金牌。古巴选手奎拉发挥出色,以总成绩524.75分获得一枚银牌。墨西哥选手罗梅尔?帕奇克以总成绩489.00分获得一枚铜牌。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因在最后一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中出现重大失误而未能挺进前三,最终以总成绩474.55分位列第四。

  就此,2008年国际泳联美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再次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包揽了八个奥运会项目的全部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国内赛场上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轩辕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