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突遭腿部不适倒地 孙海平解析惊魂时刻背后秘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0:25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刘翔、史冬鹏一行又一次来到了纽约艾肯体育场进行惯例赛前训练。训练中,刘翔突然遭遇腿部不适。据教练孙海平表示,这属于近期高强度训练的正常反应,应该不会影响到周六晚上纽约大奖赛的状态。

  纽约的交通向人们再次印证了其令人发指的糟糕一面,从刘翔所住酒店到体育场,前一天只用了30分钟车程的路途,昨天却整整让飞人一行耗费了一个半小时。抵达体育场,已是夕阳西斜的傍晚近5时。热身结束,换上钉鞋的刘翔和史冬鹏一起蹲在了起跑器前。赛前最后一次室外练习,安排的正是两人最发怵的起跑环节。

  “预备,跑!”一声令下,两人都如离弦箭般冲了出去,却只见刘翔在跑到第一个栏架前,突然收住脚步。随后整个人仰面躺倒在跑道上。手扶右腿,面露痛苦神色。一旁观看训练的众人心头不由同时一紧,师傅孙海平和医生小陈立即冲上前去。“老地方……”刘翔指着在日本也曾发生酸痛过的右脚脚踝,呻吟不已。而这次,除了脚踝处,甚至连右大腿根部也加入“作怪”行列。“两个地方都感觉酸痛,疼得没办法抬腿。”保险起见,孙海平随即将当天刘翔的训练取消。

  刘翔的腿怎么了?孙海平表示,这是正常的肌肉酸痛,“是前一个月大负荷运动的正常反应。”孙海平指出,是前一阶段的训练使得刘翔的腿部肌肉力量增加引发了问题。由于肌肉中段力量的增加,两端的肌腱受到的牵扯也大大增加,导致出现不适感觉。

  事实上,在孙海平看来,刘翔会主动提出脚踝不适,减少训练,也是他重视比赛的一种表现。2008奥运年,伤病是潜伏的最可怕敌人。“从训练转到比赛,刘翔更专注自身状况。这是件好事。”(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