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小轮车也要从娃娃抓起:最年轻的冠军年仅5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59  新民晚报

  他叫怀特-贝尔,来自美国,年仅5岁,不懂奥运会是什么,不惧怕摔跤,身子比车子还矮小。小小的脑袋,戴在头盔里,几乎看不到眼睛,可是,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能量,“我要拿第一名!”

  小贝尔是本次小轮车世锦赛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他的赛后感言是,“酷极了,第一名的感觉太有趣了。”

  享受快乐,是孩子玩车的主题。第一辆车,是生日礼物,第一位教练,是自己的父亲,第一个训练场地,是离家最近的滑板公园。

  15岁以下的挑战级,共有159名参赛选手,其中,仅有1位中国孩子。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承认,目前中国小轮车运动水平与世界强国相比,差距非常大,起步晚是目前中国小轮车发展落后的主要原因。

  小轮车运动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直到90年代才传入中国。2004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该项目专业训练,目前,我国有15支省市专业队,13块小轮车泥地竞速场地,运动员100多名。然而,昨天的比赛中,仅美国队就有40多个小孩参加。

  “我喜欢小轮车”,这几乎是这些外国小孩玩车的理由。而在中国,小轮车只是部分专业运动员的“小众”运动。

  北京奥运会,小轮车的泥地竞速项目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但愿,当选手们将小轮车的魅力淋漓尽致展现在中国观众面前,让更多的中国孩子,都能爱上这项健康、自然的勇敢者运动。

  陶邢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