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南京再验兵 英国站暴露软肋心病能否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今天国际泳联系列赛南京站战幕拉开,英国站中国队5金2银1铜的成绩掺杂着喜忧各半的心情,本站比赛希望能够得到缓解。

  实力

  每年,中国跳水队都会赶往世界各地去参加各种国际跳水系列赛和大奖赛的争夺,今年也不例外,从一个国家展转到另一个国家马上适应场地参加比赛早已是队员们的家常便饭。时差,确实是一个可以影响到运动员状态的东西,特别是在这种短暂的赛程设置中刚刚适应了一个地方又将起程赶往另一个地方的时候;伤病,一直是让所有运动员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如何在赛场上忍受着伤痛还能将水平发挥到最好,这是每个运动员都要面对的,但作为已身经百战的郭晶晶来说,一切都不是问题。无论怎样倒时差,无论有多少伤病缠身,她都可以轻松的应对,连续几站国外系列赛以及大奖赛中,她的状态总是最好的,她在比赛中的表现总是最让人放心的,站在赛场上的她就是最自信也是最具实力的。

  软肋

  吴敏霞最终仅以总成绩340分获得一枚铜牌,然而,致使她错失冲金夺银机会的最大原因并非是她手臂上的伤,而是动作失误。当天的比赛中,只有四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显而易见,不出意外的话金银两牌就在两名中国的王牌选手郭晶晶与吴敏霞之间产生,最大的对手是她们互相,也是她们自己,而吴敏霞却在此时出现了失误。

  1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1,对于女子三米板来说,这个动作的确是难度很大,想要完成漂亮也相当不容易,在今年2月份“水立方”进行的世界杯跳水赛这个项目的决赛中,郭晶晶也是因为这个动作的失误而输给了师妹吴敏霞的。作为一名老将,在比赛的技战术上都应该是没有难点的,晶霞二人曾多次在国内外的大赛中出色地完成过这个动作,关键在于如何将这个动作把握地更稳,如何在比赛中做到万无一失。

  心病

  近年来,随着国外选手在成绩上的突飞猛进,女子十米跳台已不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了,它渐渐地成为了“梦之队”的一块心病。此次出征英国,中国队派出了小将王鑫参战,她的搭档陈若琳因腰伤的原因未能参加比赛,缺少了搭档一同作战的王鑫站在跳台上略显单薄,身材瘦小的她在比赛中的发挥并不十分理想,由于失误的出现,她无奈将银牌摘走,而将遗憾留在了英国谢菲尔德。

  墨西哥新秀埃斯皮诺萨却发挥出色,最终稳坐冠军宝座。这是继4月底的国际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和5月初的国际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之后中国队再次让这个冠军旁落。胜败乃兵家常事,失误也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如何找出失误的原因,让失误的机率降到最低,使得在动作难度上已不占优势的中国队以稳求胜才是关键。

  北京奥运会脚步越来越近了,能够让“梦之队”练兵的赛事已所剩不多,他们的压力也很大,但彻底找回属于自己的霸气和自信已经是刻不容缓。

  (轩辕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