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落户江苏通州 主馆可容纳千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通州5月30日电(记者吴俊宽 王雅楠)5月30日中国乒乓球江苏通州训练基地正式揭牌。首届全国百强县乒乓球赛也将于30日至6月1日在新落成的训练基地举行。

  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位于江苏省通州市五接镇开沙岛,于2007年2月开始建设。基地占地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包括训练主馆、副馆和宾馆在内的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二期工程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田径场、游泳馆等已经开始动工修建。训练主馆面积7700多平方米,可按国际比赛标准摆放48张球台,容纳1000余名观众。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确定的开发建设方案,基地的主要功能定位为训练、培训、人才培养、比赛、科研和开展群众体育等方面。今后国家乒乓球队每年将在此进行封闭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全国百强县乒乓球赛开球。蔡振华对通州训练基地予以很高评价,认为这是国内硬件设施最好的基地。他表示,目前国内已经拥有湖北黄石、河北正定等几处乒乓球训练基地,但是今后乒羽中心将把通州基地作为主要基地进行使用和配置。

  据蔡振华透露,6月12日国家乒乓球男队二队将作为首支入驻通州的国字号球队在此进行训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