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排名下降奥运首战欧洲新锐 最后一场为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女曲冠军杯结束后,国际曲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队世界排名,这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排名。中国女曲虽然在冠军杯上夺得了第四名,但排名反而下降一位,跌到日本之后,排名第六。

  已经结束的女曲冠军杯上,先抑后扬的阿根廷在决赛中6-2大胜奥运冠军德国队,第三次夺冠,并取得300分积分。而欧洲冠军荷兰队只获得第三名,阿根廷虽然继续排名世界第二,但已经将与荷兰队的差距缩小为25分。目前,荷兰队以1538分排名榜首,阿根廷紧随其后。德国和澳大利亚继续占据第三和第四,冠军杯上垫底的日本队则反超中国,以1185分排名第五。中国队以1133分列第六。

  国际曲联排名根据近四年的奥运会、世界杯、冠军杯以及洲际锦标赛的成绩换算成积分而定。本次排名去除了2004年的奥运会和冠军杯积分,在奥运会上,中国队第四,日本第八,冠军杯中国队取得第五名,而日本队则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因此日本队在净积分上反超中国不少,总积分得以超过中国列第五。

  此外,北京奥运会上男女曲棍球比赛的赛程也已经确定。比赛将从8月10-23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女曲比赛在8月10日率先开始,男曲则是11日揭开战幕。男女曲的比赛隔日进行。

  中国女曲10日10:30首战近来上升势头很好的西班牙队,12日18:30对阵非洲劲旅南非队。之后的三场比赛将比较艰苦,分别在14日8:30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16日18:30面对老对手韩国队,18日21时小组最后一战迎战和自己实力相当的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也有可能是决定中国队能否进入四强的生死之战。

  11日的男曲揭幕战由中国男曲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之后中国队将先后对阵韩国、西班牙、新西兰和比利时队。

  北京奥运会男女曲棍球队各12支,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积分前两名的球队将进行交叉半决赛。男女曲半决赛将分别在21日和20日的晚间进行,22日20:30-22:30将首先产生女曲金牌,男曲金牌将在24小时后出炉。(sunda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