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纽约大奖赛回顾 05不敌约翰逊07跨出12秒9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拉开帷幕。中国飞人刘翔将迎来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和季军佩恩的挑战。刘翔2005年首次参赛以13秒11获得季军,2007年以12秒92夺冠。作为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此番第三次来到纽约,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2005年6月12日 刘翔以13秒11的成绩屈居季军

  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2004年国际田联大阪站输给刘翔之后心有不甘,本想在雅典奥运会上一决高下,无奈自己跑道上摔倒断送了机会,只能成为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的观众。纽约大奖赛姗姗来迟的“世纪大战”备受瞩目。刘翔第一枪抢跑犯规,这直接影响了第二枪的起步。尽管刘翔是以中途跑和冲刺见长,但在过第一个栏时已经被阿兰-约翰逊甩下,虽然他中途发力拼命追赶,到达终点时差距也缩小了不少,但还是没有如愿赶超对手。而阿兰-约翰逊的起跑非常出色,一直领先跑完全程,最终阿兰-约翰逊以13秒03夺得冠军。而刘翔最终以13秒11不敌多米尼克-阿诺德,仅仅名列第三。约翰逊如愿战胜刘翔,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而刘翔以第三名的成绩告别了纽约大奖赛的首次之旅。

  北京时间2007年6月3日 刘翔以12秒92的成绩勇夺冠军

  刘翔与特拉梅尔的角逐备受关注。决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在第一枪时有人抢跑,经过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结果阿诺德再次违规,因此被取消参赛资格。第三枪,八名选手成功起跑。刘翔起步一般,0.171秒的反应时间仅位列第五,在前三个栏过后刘翔落后于特拉梅尔。半程过后,刘翔的优势逐渐展现。从第五个栏追上与特拉梅尔并肩,到第八个栏时刘翔已经确立了优势,经过强有力的冲刺刘翔率先冲线,以12秒92的成绩夺冠。个人第四次冲破12秒94大关,不但打破了由阿兰-约翰逊在2005年创造的13秒03的赛会纪录,也将2007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提高了0.2秒之多,距离世界纪录也仅有0.04秒之差。特拉梅尔12秒95也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亚军,另一名美国选手威尔逊也以13秒0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季军。

  2008年刘翔的状态不错,半个月前刚刚在大阪大奖赛中以13秒19夺冠。一周前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刘翔又以13秒18的成绩轻松夺冠。尽管两站的成绩并不突出,很明显,刘翔只是在为奥运热身,有所保留。目前,身在纽约的刘翔赛前训练一切顺利。北京奥运会志在卫冕的他,对于此番征战奥运会前的纽约大奖赛,为奥运热身检验备战效果至关重要。有了特拉梅尔、佩恩这样的高手挑战,为刘翔进行实战演练创造了条件。刘翔去年夺冠的成绩是12秒92,今年的成绩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