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折三阵还指望杜丽拿首金? 神枪手究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23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子气步枪选手杜丽在最后一枪逆转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成为雅典首金的获得者,她微笑转身的那一幕至今仍然成为那届奥运会人们印象深刻的一个画面。4年后,杜丽能否在被列为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项目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上再次夺冠?按目前的状态来看,她似乎离这个目标渐行渐远。

  雅典奥运会结束至今,杜丽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2005年十运会未能入围前八,2007年4月的射击世界杯美国站位列第六,这些成绩都被杜丽用“运动员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不可能一直保持高水准”进行了解释。

  在今年4月初的“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上,杜丽在自己的优势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上却发挥不佳,接连被两名外国选手超过,只名列第三。在前两天刚结束的意大利米兰站的决赛中,杜丽10发子弹有三枪的成绩在10环以下,最低的仅9.6环,最终只排名第四。

  这也是继北京站、慕尼黑站后,杜丽在不到两个月内第三次射丢了10米气步枪的金牌。其中有北京奥运会临近,外国选手加强了训练,状态上乘的原因,也有中国运动员整体状态不佳的缘故。正如杜丽北京站比赛时所表示的:“状态不好是一个原因,但对手的确很强大。”

  面对状态勇猛打破杜丽创造的世界纪录的德国运动员普菲尔施福特,以及北京站平杜丽世界纪录的捷克选手埃蒙斯,杜丽、赵颖慧以及中国射击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强劲的对手,低迷的状态,家门口的压力,还有2个多月的备战时间,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北京奥运首金能否如愿归属中国变得越来越看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