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栏王”传棒夸刘翔:他集中国跨栏50年优势于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4日晚,“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决赛现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里已近满场,观众大都是为一睹“跨栏王”刘翔的风采而来。

  看台上,有一群特殊的观众心情尤为激动,他们是来自金梦运动员俱乐部的田径老国手们,其中包括男子110米栏原全国纪录保持者崔麟、周连立,原国家田径队总教练俞彰炎等人。其中,崔麟在1965年就曾跑出13秒5的当年世界最好成绩。

  第一次在“鸟巢”观看刘翔比赛,已经67岁的崔麟兴致高昂,他说:“‘鸟巢’是国际水平的体育场,场地没的说,观众也很热情。”

  谈起自己毕生为之奋斗的中国短跨项目,崔麟滔滔不绝:“在上世纪60年代,我国110米栏项目已经达到世界水平,出现了不少成绩在14秒以内的高手,比如高济桥、梁仕强、周连立等。后来也出现了余志诚、陈雁浩、李彤等优秀选手,他们在国际比赛中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刘翔的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说起刘翔,崔麟赞不绝口:“刘翔的速度、技术、比赛能力、心理素质都很强,孙海平教练又对他进行了‘优化组合’。他总结了中国跨栏50年来的经验,圆了我们的奥运梦,我们为此感到高兴和骄傲。”

  “希望我们的田径运动能更好发展,出现更多像刘翔一样的优秀运动员。”欢呼声中,当刘翔摘取自己在“鸟巢”的首金时,崔麟道出了老运动员们的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