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透露疯狂计划 奥运前比10场大赛不与刘翔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52  中国新闻网

  

罗伯斯透露疯狂计划奥运前比10场大赛不与刘翔过招

  去年7月6日晚9点,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赛站的比赛中,古巴运动员罗伯斯以13秒13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刘翔仅获第三。中新社发 钟诚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美国《侨报》报道,5月28日飞抵纽约的中国“飞人”刘翔,正在努力倒时差,准备31日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纽约站比赛,挑战一众美国名将。

  无独有偶,刘翔最强劲的对手、被美国“飞人”阿兰·约翰逊视作北京奥运会“最大夺冠热门”的罗伯斯透露,自己将在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上迎来自己本赛季的首场室外比赛,在奥运开始前,他将以赛代练参加10场比赛。不过,这期间他将不会与刘翔提前过招。

  刘翔抵纽约倒时差

  在纽约市艾卡恩体育场举行的这次国际田联大奖赛,今年已是第四届,去年,刘翔在此创造了12秒92的年度最好成绩,而这一点,也被大奖赛的官方网站作为宣传资料进行介绍。

  尽管官方网站上至今还没公布详细的参赛名单,但据悉,这次比赛已经升级为全美的奥运选拔赛,美国110米栏军团的主要成员,不出意外都将出席此次比赛。

  到了纽约之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还是按照多年的习惯,在训练中倒时差。

  刘翔给家里也打去了平安电话:“因为来过几次了,都还挺顺利。”

  在纽约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将动身前往尤金,参加6月8日在那里举行的普雷方丹大奖赛。这两站比赛,也是刘翔奥运会之前参加的所有比赛。随后,他将回到北京封闭集训,进行最后的冲刺。

  罗伯斯奥运会前“疯狂”热身

  跟刘翔少而精的备战策略不同,罗伯斯28日透露,根据他教练的安排,北京奥运会前他将至少参加10站比赛。

  罗伯斯刚刚结束了在厄瓜多尔西南部港口城市瓜亚基尔市的集训,回到古巴首都哈瓦那继续训练。在刘翔比赛后1天,罗伯斯将在柏林开始自己的室外新赛季。

  “我们国家队在瓜亚基尔集训了17天,我练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说,“对即将到来的奥运大挑战,我感觉非常自信,我的教练、医生、心理辅导师、理疗师,已经组成了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回来后,我们又巩固了集训的成果,现在万事俱备,只等到欧洲的赛场测试我们自己了。”

  相比刘翔比赛穿插封闭训练的模式,罗伯斯的奥运备战可谓疯狂。参加完柏林的比赛后,他还会参加6月6日的都灵赛、12日的俄斯特拉法赛、27日的里尔赛、7月11日的罗马赛、18日的巴黎赛,14日的希腊赛、22日的斯德哥尔摩赛、25日的伦敦赛。

  “这是我教练的安排,他说我得每个月参加5场左右的比赛保持状态。”罗伯斯说,“毕竟我也知道,最焦点的就是奥运会奖牌。我的同胞加西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拿过金牌,2004年在雅典又拿了铜牌。我得确保在四年一次的盛会中,总有古巴选手能登上领奖台。”

  在刘翔抵达美国后,阿兰·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罗伯斯更有实力在北京卫冕,从他室内赛季的表现就能看出来了,他的最好成绩是7秒33,而刘翔只有7秒42”。

  而罗伯斯本人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刘翔目前位置的渴望:“之前奥利弗12秒95的成绩已经给大家树立了一个标杆,现在有这么多运动员都跑进了13秒内,也意味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当然破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指日可待。我期待在奥运会上和他一决高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