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奥运龙”7.13登长城 展示全球华人对北京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3:47  竞报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一幅长度超过万米的“奥运龙”巨幅画卷将于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纪念日时,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腾飞”,以展现全球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据介绍,这幅由旅美华裔艺术家赵建海领衔制作的作品长13112米,其中“13”代表13亿中国人民,“112”象征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112年后来到中国。“奥运龙”作品以中国龙为主体、以奥运五环色彩为基色制作,将由参与北京奥运会的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区旗以及200多种祝福北京奥运会的文字和祝福世界和平的图案组成,寓意和平、友谊与和谐,并且将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悉,在长城上参加展示的志愿者将达3000多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