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伟大跳水运动员退役 无缘四度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在距离北京奥运开幕不足100天之际,英国跳水老将莱昂-泰勒因伤宣布退役。这位老将在跳坛驰骋了22年,成为了英国无可争议的史上最佳跳水运动员。

  在他的荣誉簿中,最为显赫的就要属奥运会银牌和世锦赛铜牌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他和搭档沃特菲尔德获得了十米台双人的银牌,这是英国40年来收获的首枚跳水奖牌,84年来首枚跳水银牌。在2005年世锦赛中,他们再次夺得铜牌。不幸的是,如此漫长的跳水生涯让泰勒伤病缠身,不得不在奥运会前宣布退役。由于颈椎严重受伤,这位老将与自己的第四次奥运经历说再见了。

  英国奥委会主席、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西蒙-克莱格给与泰勒很高的评价。“作为三度奥运选手,莱昂为英国奥林匹克运动进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是对英国奥委会。我见证了他与搭档在雅典奥运会中卓越表现。当然我也对他这么早的退役表示遗憾。” 克莱格说。“莱昂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位出色的体育大使,没有任何疑问他将在离开跳台后取得更多的辉煌。尤其在培养未来的奥运选手方面,英国奥委会仍然期待与他继续合作。”

  英国14岁的欧洲跳水冠军汤姆-德雷说:“看到莱昂退役我感到很遗憾,我希望能和他在单人项目中较量一下,只是永远不可能实现了。对于我来说他仍然扮演着导师的角色,在过去两年他给了我很多帮助。”(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