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将再现奥运龙巨幅画卷 独特方式展示人文內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 全球华人为奥运喝彩奥运龙大型活动组委会, 在北京丽都假日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计划在北京奥运文化节期间开展,在居庸关长城将展示长达13112米(13象征着13亿中国人民,112 象征着现代奥运会112年历史)的画卷,画卷幅面有北京奥运标志和参加北京奥运奥运会的205个成员国的国旗,寓意和平、团结、和谐的奥林匹克精神。届时“奥运龙”艺术作品将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最具规模的为北京2008奥运喝彩的大地艺术作品。

  “奥运龙”大型艺术作品的龙头高达6米多,是一件由高级青铜铸造的雕塑作品,其高度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龙头创吉尼斯纪录。龙头由香港奥委会组织和香港同胞捐赠制作完成。作为“奥运龙”可以长久保存的部分,将捐赠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永久收藏,并准备在重要公益场合展示使用。

  “奥运龙”活动另一项意义是发扬人文奥运精神,强调文化艺术的作用,加强体育与文化的联姻,“奥运龙”将以它特有的展示方式和人文內涵,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盛事的一大亮点。

  “奥运龙”活动已得到北京奥组委正式批准,已纳入奥林匹克文化节整体宣传计划。活动重要组织者美籍华裔艺术家赵建海先生表示:“要通过这个活动团 结起全世界的华人支持奥运,通过活动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之心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