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避战郭跃迎来最好机会 尴尬冠军荒有望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的比赛将在30日正式拉开正赛帷幕。为了安心备战北京奥运,张怡宁并未参加本站比赛。郭跃迎来了打破自己冠军荒的最好机会。

  国际乒联也以《郭跃的机会来了》为题,支招小将打破自己的冠军荒:中国的王皓和郭跃分别是韩国站比赛的男女单打的头号种子,这俩人也在过去的乒联巡回赛上收获了自己的冠军头衔。其中,王皓职业生涯已经拿到10个男单冠军头衔,郭跃则是8个。而在2008年,王皓在长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拿到男单冠军;郭跃,则在奥运年陷入了冠军荒。

  自从去年中国大众公开赛以后,郭跃在近一年的时间再也没能尝到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的滋味。今年的比赛,风头正劲的是张怡宁,科威特赛、卡塔尔赛、中国公开赛和日本赛,女单笑到最后的都是张怡宁。而本次韩国站的比赛,郭跃迎来了登顶的绝佳机会--张怡宁未参赛。

  赛会的二号种子,是中国小将李晓霞。后者在日本站的女单半决赛中,战胜郭跃与张怡宁会师决赛,最终3比4败北。王楠和郭焱分列三、四号种子。和男单一样,四名中国选手包揽了前四号种子。

  在男单的中国前四名中,也有一人陷入冠军荒,那就是王励勤。2007年巡回赛未能拿到一个男单冠军,而最近一次的男单夺冠,则要追溯到2006年9月的日本赛,他击败波尔夺冠。

  5月29日,选手们将展开男女单打资格赛的争夺。本站比赛未设置团体比赛,重新回到男单、女单和男双女双的传统设项。正赛的争夺将在30日上午正式展开。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